•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本网原创

唐山“心灵家园”爱心团队走进特教学校献爱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何金铭 张际松 吴立勇 金宗明 2015-03-19 10:22: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3月18日电(何金铭 张际松 吴立勇 记者 金宗明)春风送暖,万物复苏,在传统的学雷锋月里,唐山“心灵家园”好网友爱心团队,2015年3月17日下午,携手民生315节目部走进唐山特教学校、长城网唐山频道走进了唐山市特殊教育学校。唐山市特殊教育学校位于河北省唐山市建国路11号小区,主要经营盲聋哑教育。

  “心灵家园”好网友爱心团队的志愿者们开展了法律讲座、参观学校、捐赠物品、宣读信函、文艺互动、折许愿纸鹤、篮球友谊赛等一系列活动。活动期间得到了特教学校老师们、唐山师范学院美术系的学生们、唐山市开滦一中校方的大力支持。

  志愿者教盲童折许愿纸鹤(吴立勇摄)

  下午两点整,法律讲座开始,付友艳律师主讲。下午三点半开始,心灵家园的爱心志愿者和师生们分成四个组开始活动,文艺组,体育组,书画组,手工组同时展开。孩子们虽然听不见,但他们有双灵巧的手,他们虽然看不见,但他们有颗不屈不饶的人格,看,孩子们在画画,在做手工,在演奏乐器,在用盲文配乐诗朗诵。

  捐赠现场(吴立勇摄)

  下午5点钟,捐赠仪式开始,心灵家园爱心企业河北源则盛食品贸易有限公司、河北旭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品绣坊唐山店向特教学校捐助了儿童服装20套、书法作品6幅、绘本书籍42册、篮球24个等价值4000多元的慰问品。接下来,唐山广播电台著名主持人、李连杰壹基金唐山地区推广大使陶星宣读了《致特教学校学生的一封信》。最后,由心灵家园的赵雪亭领唱了《感恩的心》,特教学校的老师用手语和孩子互动,把整个活动推向高潮。活动结束后,心灵家园的爱心志愿者在特教学校校长张欣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区。

  唐山“心灵家园”好网友爱心团队成立于2014年12月,是由一批志同道合、有爱心的人士组成,理念是“喜有奇书读,欣无俗客来。传递正能量,胜过独徘徊“,后来通过2014年12月4日上午,唐山开滦一中启动救援珍珠班学子陈金龙捐款仪式后而形成的爱心组织。截至目前,已举办了爱老助老、对口援疆、唐山市截瘫疗养院爱心活动等多次爱心活动。

关键词:爱心,特教,学校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