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唐多彩>>交通

组织开展“事故处理实战技能培训”集中授课活动

来源: 唐山公安交管网 作者: 2015-03-17 22:11: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5日,交警三大队在六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事故处理实战技能培训集中授课活动。大队分管事故副大队长王亮及事故处理中队长王国庆分别向事故民警及岗勤民警讲授了“道路交通事故案卷文书制作”和“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勘查”。

  王亮副大队长分别从事故案卷的组成、分类、目录构成,一般和简易事故案卷区别、立卷方法、保管期限等进行了详细讲解;王国庆中队长从事故现场勘查笔录的制作、现场勘查图的绘制、现场照相(摄像)的方式方法、现场证据提取、保留、询问当事人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阐述。王国庆队长长期工作在事故处理工作岗位,根据工作经历和亲身体会,结合大量的活生生的案例,将心得体会和经验教训精心制作了课件进行讲解,授课有互动、讨论和课堂当场作业,民警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发言,课堂气氛非常热烈,取得了预期效果。

  王建忠大队长对此次授课给与肯定,对授课人的精心讲解提出表扬。他集合自己多年的工作体会对课程进行了精彩点评,对将来事故处理的下放和事故处理中的执法严肃性进行了强调。

关键词:交警,事故处理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