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本网原创

在工作中不断探索前行的唐山乐亭医界巾帼贾慧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江磊 张野 金虹 金宗明 2015-03-13 11:52: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3月11日电(江磊 张野 金虹 记者 金宗明)贾慧玲,72年生人。从1991年分配到乐亭县中医院从事临床工作开始,她怀着为人民健康干一番事业的热情,钻研业务知识、学习管理,不断开创着医务工作的新局面,在不断探索前行的过程中,践行者心中神圣的理想。

  年仅19岁的贾慧玲进入乐亭县中医院就开始从事临床工作,在实践中她目睹了许多肛肠病人的痛苦,于是毅然在1996年中医院肛肠科正式成立时,申请加入了这个当时基础十分薄弱的科室。当时,一位素不相识的农村老太太在一次看病中还曾问她:大侄女,你为啥干这行?贾慧玲笑了:大妈,我不干,总得有人干,要不您有病去哪看呀?老太太说:是呀,磕碜,干净总得有人干!一直以来贾慧玲坚信,只要自己付出了就会有收获,行行能出状元。

  面对设备欠缺、技术实力差等现实,贾慧玲克服了生活中老人年迈、孩子幼小等困难,努力学习新知识新技术,经过8年的不懈努力,她通过了大专和本科的全部课程,获得了学士学位,并先后华北煤炭医学院附属医院、北京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等多家医院离职进修,累计时长达3年之久,极大提高了自己的理论和实践水平。

  学业有成后,贾慧玲谢绝了北京大医院的挽留,怀着振兴家乡中医事业的最初理想,一如既往地投入到为全县肛肠病人服务的医疗工作中,十几年来做手术上千例,没有发生任何差错事故,在她的带领下,乐亭县中医院肛肠疾病的治疗在全县声名鹊起,并且被评为唐山市重点专科。

  乐亭县中医院医教科副主任常小芳告诉笔者贾慧玲副院长是这院唯一一名年轻的主任中医师,是医院的业务骨干,她不仅技术精湛,而且为人谦和,很多病人都慕名而来。

  据了解,2008年,贾慧玲担任了中医院副院长、兼任肛肠科主任。为适应角色的转变,她认真学习相关的管理知识,积极参加培训和交流活动,建立了医疗质量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和执行了一系列管理规范,谋划了医疗质量管理新体系,设计了医院科学管理新设施,为建设高标准、现代化的新中医院做出了贡献。

  同时,贾慧玲连续三届当选为乐亭县政协委员,在民主监督、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方面发挥了一定的作用。她深入群众,了解到社会各界对中医院的真实反映,了解到患者对中医院医疗技术、服务态度、行业作风等方面的批评和建议,针对医院存在的实际问题我和班子成员一起商量如何整改,以提高医院的整体服务质量,满足更广大患者的需求。

关键词:乐亭,巾帼,贾慧玲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