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唐山春节期间生活垃圾处理顺利完成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 2015-03-03 09:54: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使全市人民过上一个洁净、舒适、祥和、喜庆的春节,市政环卫处提前谋划,积极行动,努力克服任务重、人员少、压力大等困难,全员联动,确保了春节期间我市生活垃圾压缩转运处理工作安全、顺利完成。

  针对春节期间垃圾产生量增多的情况,该处所属转运站节前召开了安全生产调度会,详细部署了节期垃圾压缩转运工作,对作业设备、车辆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调试养护,为垃圾压缩转运顺利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春节期间该处所属转运站接收转运各区生活垃圾1833车次,共计4506.44吨。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全站人员拧成一股绳,各司其职,严把生活垃圾进场第一关,做到车辆逐一检查,消除了火种及未熄灭烟花爆竹夹带进场的安全隐患。加强安全教育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作业车间做到双人双岗值守,定时对设备、厂区进行排查,确保了节期垃圾安全转运345趟。该处所属填埋场按照“关于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通知”的精神,进一步完善了垃圾填埋作业流程,健全了冬季安全生产预案、保养了作业车辆、加强了填埋场除雪应急小分队、购置了铲冰除雪工具。同时,开展了厂区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对填埋作业现场、渗滤液处理站进行了细致检查,整改了渗滤液处理站污水井、污泥井井盖封盖不及时问题;维护了渗滤液调节池护栏,增设警示标志;完善了渗滤液处理站夜间值班人员值守情况记录登记制度;规范了冬季车辆保养计划及冬季早班车辆安全启动操作规程;增加了称重室防滑材料,便于在雨雪结冰天气作业时,减少车辆在磅上打滑的情况。

  下一步,该处所属转运站、填埋场还将提早谋划,抓住春季有利时节,做好厂区各类设施及植被的管理养护工作。

关键词:春节,生活垃圾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