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本网原创

滦县看守所春节前夕邀请律师代表、家属座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俊杰 刘强 邢丁 2015-02-25 14:04: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2月18日电(李俊杰 刘强 记者 邢丁)春节前夕,为充分展示看守所依法、严格、科学、文明管理和尊重、保障人权的良好形象,构建和谐警民关系,赢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监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2月15日上午,滦县公安局看守所邀请部分律师代表、在押人员家属来所座谈,并深入监区进行了参观活动。

  在完成对参观人员的入所登记和安全检查,告知了其需注意事项和应当遵守的规定后,值班民警带领律师代表、在押人员家属实地参观了该所的电教室、监室、食堂、餐厅等功能性用房和基础设施,实地走进监区揭开高墙内生活的神秘面纱,同时与在押人员面对面交流。并详细讲解了该所的日常管理、执法工作、教育工作、内务卫生、在押人员伙食、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一日生活等工作情况,让参观者更加直观的感受看守所规范化的管理模式。

  参观结束后,律师代表和在押人员家属代表与该所全体民警面对面的进行了交流座谈。民警向参加座谈的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看守所日常管理工作,以及当前思想纪律作风专项整顿活动情况。律师代表们对看守所的人性化管理、尊重法律、千方百计为律师提供方便,给予了高度评价。在押人员家属在看到自己的亲人高高兴兴地参加劳动,心平气和地配合刑事诉讼时热泪盈眶,纷纷表示一定支持看守所工作,积极配合看守所教育管理好自己的亲人,使他们尽快成为一名懂法守法的合格公民,并希望今后该所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座谈会后,律师代表、在押人员家属对该所提出了书面意见和建议。

关键词:滦县,看守所,春节,座谈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