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本网原创

高25米黄帝像迁安落成 黄台山公园又添新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陈儒 金宗明 2015-02-21 09:07: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三位年轻人正在观赏黄帝像。陈儒 摄

  长城网唐山2月15日电(陈儒 记者 金宗明)日前,高25米的轩辕黄帝像主体工程在迁安黄台山公园落成。

  为弘扬人类始祖轩辕文化,迁安投资千万余元,在黄台山公园南侧、黄台山脚下建设了高25米的轩辕黄帝像,它与不远处高54米的轩辕阁相映成趣。作为黄台山公园乃至迁安市标志性建筑,这里成为人们探索黄帝文明、尊崇祖先文明、鸟瞰城市美景的好去处。

  黄帝作为中华民族的先祖,是一个时代的总称。据考证,当年黄帝曾在燕山南北活动,迁安是轩辕黄帝活动的重要地区之一。坚持文化挖潜,融合黄帝文化、长城文化、燕山文化、造纸文化、红色文化,迁安将文化元素融入城市建设,城市内涵不断丰富,城市品位得以提升。

关键词:黄帝像,迁安,落成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