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本网原创

中宣部“诗词歌赋迎新春”线下吟诵活动进唐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魏东民 金宗明 2015-02-21 09:07: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诗朗诵《念奴娇•追思焦裕禄》。金宗明 摄

  长城网唐山2月15日电(魏东民 记者 金宗明)“路漫漫其修远兮,两袖清风来去。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遂了平生意。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2月15日上午,唐山市路南区福乐园社区志愿服务团队代表朗诵的这首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将中宣部“诗词歌赋迎新春”线下吟诵唐山地区活动推向了又一轮高潮。

中华少儿文明礼仪手语表演。金宗明 摄

  据了解,为新春期间在全社会形成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中国网络电视台主办,中华诗词学院会、中国楹联学会承办,在北京、天津、河北、江苏、浙江、山东、湖北、福建、广东、重庆、陕西等全国11个省市的100个社区,联合开展诗词歌赋迎新春线下吟诵活动。河北省共有唐山、廊坊、秦皇岛三个城市参加。

诗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金宗明 摄

  活动现场,好戏纷呈,气氛热烈。诗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中华少儿文明礼仪手语表演》,舞蹈《吉祥颂》等节目纷纷上台,用不同形式表达着社区居民对真善美的赞颂,以及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追求。

 [1] [2] 下一页

关键词:中宣部,诗词,活动,新春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