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本网原创

滦南蝉联2014-2016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邢丁 2015-01-30 18:15: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月28日电(记者 邢丁)近日,文化部举办2014-2016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命名颁牌仪式,公布了442个2014-2016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滦南县榜上有名,被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评剧、乐亭大鼓)”。自2008年开始,滦南县已连续三度荣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称号。

  据悉,“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是1987年文化部为传承和弘扬我国优秀民间文化艺术、加强基层特色文化建设、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全面发展而设立的文化品牌项目,命名周期为3年。

  此次命名的“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涉及特色民间文化资源和艺术形式550种,涵盖表演艺术、造型艺术、手工技艺、民俗活动等艺术门类,集中展示了我国民间文化艺术蓬勃发展的现状。

关键词:滦南,民间,文化艺术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