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健康>>健康资讯

唐山男孩拍卖600多双运动鞋 为卖饼救子老人义捐

来源: 河北广播网 作者: 2015-01-24 09:47: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8日,河北唐山男孩“阿木”将收藏的600多双运动鞋义卖、义拍,所得善款将全部捐给唐山一对卖饼救子的老夫妇。他说,作为一名“85后”,他希望通过这种独特的方式号召更多人帮助这对老人。

  在唐山一处繁华的商场,唐山男孩“阿木”收藏的600多双运动鞋正在这里进行义卖、义拍。

  今年26岁的“阿木”曾是一名体育特长生,他用了近10年时间,收藏了600多双运动鞋,其中不乏一些大品牌的限量版。当他了解到唐山一对老夫妇,靠卖鸡蛋灌饼为儿子筹钱治病的事情后,决定拿出自己的珍藏,帮助这对老人,“这个病,对他们负担比较大,但是他们并没有放弃,想通过自己的力量来救助自己的孩子,那种父爱、母爱比较感动人。”

  卖鸡蛋灌饼的杨大爷和老伴都已经60多岁了,2011年,儿子查出患了尿毒症,一家人东拼西凑,借了20多万给儿子做了肾移植手术。但术后每月仍要花费12000元的医药费。为给儿子治病,老两口在街头卖起了鸡蛋灌饼。他们的事被网友发上了微信,引发社会关注。一场争买“爱心饼”的行动在唐山市民中自发展开。

  市民:可怜天下父母心,尽我们自己的一点力量,能帮一点是一点吧。

  市民:咱们希望这个孩子早日恢复健康。

  在人来人往的时尚广场中,这场“传递爱心”的慈善拍卖吸引了众多行人驻足关注。当天的义卖、义拍活动共筹得善款4800元,阿木说,他会尽快把这笔钱送到老人手中,“我奉献了一下我自己比较喜欢的东西,也希望是一个号召,希望其他的人能够伸出援助之手吧,去帮助这老俩口。”( 陈剑晨 宋建军)

关键词:唐山,运动鞋,男孩,卖饼

责任编辑:唐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