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搞活市场 政策帮扶 滦县去年城镇新增就业5360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陈志利 金宗明 2015-01-24 09:46: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月22日电(陈志利 记者 金宗明)2014年,滦县人社局积极落实各项就业政策,在“搞活市场、政策帮扶、职业培训、劳务输出”上下功夫,全县就业形势在经济下行压力下保持稳定。全年完成新增就业5360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850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630人,农村劳动力向非农产业转移9500人。

  “搞活市场”,充分发挥人力资源配置主渠道作用。利用电视台滚动字幕、制作专题片、发放市场挂历等方法进行宣传,扩大影响力,做到人力资源市场家喻户晓。坚持了每月逢“八”定期举办人力资源交流会,针对不同时期就业人群及用人单位需求,组织开展“农民工、大学生、巾帼”专场等招聘活动。科学设置“就业优惠政策、创业扶持咨询”服务窗口,为企业和求职者送岗位、送政策,实现了常态化。共举办人力资源交流洽谈会36次,提供就业岗位16500个,实现就业4150人。

  “政策帮扶”,发挥好助推和激励作用。制定了《滦县关于鼓励创业促进就业实施意见》,完善帮扶内容,明确政策扶持对象,严格就业专项资金“使用范围、标准、程序”。明确对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复转军人等符合条件的创业人员,每人给予5万元的贴息贷款,并将创业高校毕业生贷款金额提高到10万元。全年共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510万元,新增创业150人,创业带动就业300人,有效的缓解了创业者创业资金不足的压力。

  “职业培训”,提高了劳动者的就业技能。“多渠道,多形式,多工种”开展培训,实现技能培训高质量、高水平、高满意度,全年开展各类培训2971人。强化培训全程质量监管,实行职业培训结业考试,技能鉴定率100%,通过率95%。

  “劳务输出”,增加了城乡居民收入。县内依托龙头企业、民营企业、劳动密集型产业及第三产业的发展壮大,精心组织农村劳动力实现就地就近务工。县外打造以开滦集团、唐山港集团等重点企业为主线,覆盖唐山、曹妃甸、京唐港等周边区域的就业网络。

关键词:滦县,新增,就业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