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滦县交警大队多举措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俊杰 刘强 邢丁 2015-01-24 09:46: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月22日电(李俊杰 刘强 记者 邢丁)为深入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切实贯彻落实“5.28”全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现场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创新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多种举措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大队结合滦县交通实际确定了“先行试点,积累经验,全面推进”的工作思路。成立了以各乡镇长、各派出所长、工商分局长、学校校长、安监办主任为成员的交安会,本着“分类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全面落实镇交安会6项工作职责。

  明确了村交安站工作职责,建立以各村村主任、治安员、会计、学校校长为成员的交安工作站,形成了“网络到村,工作到户,责任到人,群防群管”管理网络,认真履行“查、全、宣、纠、报”五项职责。

  组建乡镇交通安全巡逻班并实施了“五个一”巡管模式。针对以往农村交通安全无人管,公安部门警力紧张无力管,地方政府不愿管,村委会缺乏有效手段无法管的实际,采取交通管理专门与群众自治相结合的方法由各乡镇交安会抽调专人与辖区路面民警联合组建交通安全巡逻班。

  为进一步强化宣传的社会效应,该大队积极组织民警深入到各乡镇,通过摆设交通事故展板、播放宣传光盘、散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提高出行安全常识;通过农贸集市日开展面对面的宣传,重点宣传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酒后驾驶、超员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

  此次宣传工作提高了广大村民的交通安全常识,让交通安全的意识更深入人心,获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滦县,交警,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