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北京金融街金旋民族管弦乐团慰问唐山市老功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皑雪 金宗明 2015-01-24 09:46: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月21日电(皑雪 记者 金宗明)1月20日,北京金融街金旋民族管弦乐团来到常记共产主义大院,为55位老功臣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慰问演出。

  当日下午,常记共产主义大院飘来阵阵歌声,北京金融街金旋民族管弦乐团携精心准备的民乐合奏《闹新春》、女声独唱《看见你们格外亲》、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等节目,为老功臣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据了解,常记共产主义大院目前共有老功臣64名。2001年至今,常玉珍用最优厚的条件为老人们征婚,让每一位功臣都有一个完美的人生。至目前,常玉珍先后为56位老功臣举行了婚礼。除此之外,常玉珍于建立了老区孤儿村,1997年来自革命老区的13名孤儿入住。常记共产主义大院于2010年竣工,包括功臣幸福院和老区孤儿村。19年来,常玉珍先后无偿赡养了116位老革命军人和14位烈军属,先后收养孤残孩子63名,其中4人加入中国共产党,已有10对孤残孩子成家,并育有下一代。

  本次演出,北京金融街金旋民族管弦乐团50名精干成员,台上的精彩节目,赢得了台下老功臣们的热烈掌声。北京金融街金旋民族管弦乐团创建于2004年,从一个仅有6、7名成员的小乐队发展成为拥有80余人,可演出包括音乐、歌舞专场节目的综合性业余文化艺术团队。

关键词:管弦,乐团,慰问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