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迁安扎实开展疫区走私牛肉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建军 魏红强 金宗明 2015-01-24 09:46: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月21日电(李建军 魏红强 记者 金宗明)针对国内多地出现销售疫区牛肉现象,迁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快速反应,结合“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集中人力物力,扎实开展疫区走私牛肉专项检查工作,防止疫区牛肉流入该市餐桌市场,保障广大消费者权益。

  该局一方面加强宣传。通过机关网站发布消费预警、发放宣传资料、发送短信等方式,宣传使用疫区牛肉的危害,发动广大经营者、消费者举报经营疫区牛肉的行为。同时提醒餐饮经营者强化源头意识,不经营疫区牛肉,不经营来源不明的牛肉,确保肉制品安全;提醒广大消费者不食用疫区牛肉,同时增强安全意识;另一方面,该局加大餐饮单位检查力度,重点检查牛肉的来源,索证索票情况,进口牛肉是否持有合法的进口检疫合格证明,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坚决杜决疫区牛肉出现在该市的餐桌上。

  截止目前,该局已出动执法车辆24辆次,执法人员96人次,检查餐饮单位246户次,未发现经营使用疫区走私牛肉的违法行为。

  在此,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购买牛肉一定要到正规、证照齐全、信用等级高的商场、超市,查看与购买的牛肉同批次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进口的牛肉要查看进口检疫合格证明。外出就餐要到证照齐全、信用等级高的餐馆。如发现餐饮单位有使用疫区走私牛肉的行为,可拨打投诉举报热线12331、7617581。图为该市食药监工作人员(左)1月16日正在检查餐饮单位进货台账场景。

关键词:走私,牛肉,专项,检查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