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唐多彩>>科技

中国大陆网络支付额亚洲第一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经济参考报  2015-01-24 09:46: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Visa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大陆最近一年(2013年4月-2014年3月)的海外教育网络支付支出同比增长34%,超过了4.83亿美元,排名亚洲第一。而日本同期的海外教育电子商务总支出仅为1.52亿美元。

  来自美国旅游协会的数据显示,中国作为世界最大的留学生来源国,2013年的国际教育支出为2600多亿元人民币,在2018年这一数字可能增至8540亿元人民币。

  由于向海外学生及其学校进行转账和支付的金额巨大,信用卡或者借记卡就成为转账和支付的不二选择。实际上,中国人86%的境外消费是通过刷卡支付;超过四分之三的网络支付是通过各种电子支付实现的。

  因海外学习和生活开销巨大,支付环节的安全性难免令人担忧。家长和学生往往缺乏经验,希望使用最高效、最安全的支付方式,特别是在通过网络进行支付时。而随着网络支付安全性的进一步提高,消费者无须携带大量现金就能完成快捷、方便、安全的大额海外转账(如支付学费)。

  在北京工作的吴梦瑶,曾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的蒙特克莱尔州立大学交流学习。在这一年的交流生活中,吴梦瑶发现,使用Visa卡支付既方便又安全。她还说:“Visa卡非常安全,不会有什么闪失。我非常喜欢的一点是,每次刷卡消费,都会有短信提示,这样就能知道并记录自己花了多少钱。”

  Visa公布的数据还显示,在整个亚太地区,同期韩国教育网络支付金额为1.3亿美元,增长5%;印度教育网络支付金额为1.02亿美元,增长31%;中国香港地区教育网络支付金额为8600万美元,增长13%,这也是亚太区Visa卡持卡人海外教育支出排名前五的国家和地区。

  上述庞大的海外教育支出最终都流向哪里了呢?Visa数据显示,2013年4月到2014年3月期间,中国学生最青睐的留学国家是美国,他们在美国的年花费超过3.51亿美元。同期,日本留学生在美国年花费仅为7800万美元。

关键词:互联网,支付,移动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