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本网原创

老骥伏枥 志在千里 记乐亭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赵清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晶晶 苗英梅 张野 金宗明 2015-01-24 09:48: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月22日电(刘晶晶 苗英梅 张野 记者 金宗明)一头花白发,一副陈旧的老花镜,一双老茧手,满是岁月痕迹的脸颊,低头抬头间神情和蔼,业务娴熟,他就是乐亭古河信用社普通柜员赵清增,今年55岁,却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最初,他仅仅是信用社的一名司机,小学文化水平,却始终保持每日增进一点点的信念,熟练掌握农村信用社的全部业务,日日驾轻就熟地办理每一笔业务,不断进取,壮心不已,后来成功蜕变为农村信用社的优秀综合柜员。

  赵清增同志在工作中一丝不苟,生活上和蔼可亲,赢得客户同事的一致赞许。他所在的单位古河分社,地处乐亭西南一隅,离各金融机构都比较远,有政府机构、学校、公安、医院、电力等各种部门,开户单位16个,近5000位人员需要代发工资。每到发放离退休人员工资时间,临近各村老同志都到古河分社支取工资。这些退休老同志的年纪都比较大,耳聋眼花,每每这时,赵清增都十分细心的为他们办理业务,不厌其烦地开导老同志。一次,有位老同志忘记了密码,屡屡输入错误,急得满头大汗。这时他嘱咐保安扶老人到椅子上休息并耐心安慰,终于帮助老同志顺利想起了密码。

  他坚守“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的人生信条,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日均业务量达100笔,日均收付现金达200万元。尤其是进入今年11月后,古河分社迎来每年一度的秋收旺季,该社又是附近方圆30里唯一的金融机构,每日有出售稻米的大量资金需要存入古河分社。赵清增在比往年少一名柜员的情况下,默默无闻地投入紧张的柜台业务之中,每日清点现金累计400多万元,还要为ATM机清机加钞、上缴现金复点。短短5天时间内,古河分社存款上升了1200万元,见证了赵清增以及其他柜员日复一日、不懈努力的工作。

  一个平凡质朴的前台柜员,一个年过五旬的老者,凭着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对工作执着的追求,义无反顾地在古河这片沃土上耕耘,勤勤恳恳为百姓服务,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关键词:乐亭,信用,合作社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