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本网原创

迁西县加强散装酒监管工作 确保消费者饮酒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春辉 顾大鹏 金宗明 2015-01-24 09:49: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月21日电(刘春辉 顾大鹏 记者 金宗明)为加强散装酒销售的监督管理,确保广大消费者饮酒安全,按照河北省、唐山市食安办统一要求,迁西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餐饮业散装酒专项检查活动。

  散装酒消费对象主要是低收入群体,一般存在于监管力量相对薄弱的区域,迁西县食药监局立足本职职能,结合本县实际,以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为重点检查区域,以中小型餐饮为重点检查对象,统筹安排,责任到人,确保监管落到实处。

  此次专项检查,采取“三严格、一禁止”。严格进货查验。监督经营散装酒的餐饮单位要查验供货商的食品生产许可证、食品流通许可证、营业执照等资格证明和许可证件,并留有供货商相关证照复印件。严格查验记录。餐饮单位要建立散装酒进货台账,并详细集采散装酒名称、生产批号、保质期、供货商名称等相关信息,做到质量安全科追溯。严格标签标识管理。督促餐饮单位储存和销售散装酒,要在储存容器上标明散装酒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禁止餐饮单位出售自制散装酒。禁止餐饮单位私自加工兑制散装酒及出售自制的各种保健酒和浸泡的药酒。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关键词:迁西,散装酒,监管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