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健康>>曝光台

早点摊的标配塑封豆浆“豆花香”竟是三无产品

来源: 河北广播网 作者: 2015-01-20 09:56: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唐山,如果您每天的早餐是在路边摊解决,那么对于一种名叫“豆花香”的塑封豆浆一定不会陌生。这种豆浆一块钱一杯,因携带方便受到很多人的青睐。不过最近很多市民反映,喝这种豆浆却喝出了问题。

  市民:喝完之后上吐下泻,喝完以后才发现,上面连生产日期都没有。

  市民所说的问题豆浆是一种名叫“豆花香”的塑封豆浆。记者走访中发现,这种豆浆几乎已经成了现在早点摊的标配,豆浆的生产地址只写着路北区,并且没有生产日期。

  记者:这个哪生产的,不会闹肚子吧?

  摊主:上哪闹肚子去,卖多长时间了。按照摊主的说法,这种豆浆都是有人送货上门,那么给他们送货的人是不是生产商呢?唐山市民张先生发现了给早点摊送豆浆的车辆,并且一路跟随,最终发现了他们生产豆浆的作坊。

  张先生:我发现有一辆箱式货车,和一辆北斗星给送货,我就在后面跟踪他们,发现他们在吉祥路附近。

  记者和执法人员来到了唐山市路南区吉祥路,找到了生产豆浆的作坊。张先生所说的箱式货车就停在路上,两个蓝色的卷帘门后,就是生产豆浆的作坊。屋子有2、3十平方米,门口堆放着成堆的用于运输豆浆的泡沫盒子,但是这些盒子长期使用又没有及时清理,已经污浊不堪。室内积水遍地,各种生产材料和包装盒堆放在地上。虽然作坊地处路南,但是生产地址却标明是路北区,同样,包装上也没有生产日期的标志。在豆浆的成分表里,写明配方是水,黄豆和糖,但是在作坊内,执法人员却发现了用于消除豆浆泡沫的脱氢乙酸钠和用于增加甜度的甜蜜素。但是执法人员在现场并没有等到生产豆浆的人。

  这座作坊的房东说:天天早起来2点3点就上班。

  执法人员表示,这个作坊没有相关的生产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属于非法的黑窝点。豆浆是否属于劣质产品、所含甜蜜素是否超标等问题仍在进一步调查中。(陈剑晨 涛)

关键词:早点摊,豆浆,三五产品

责任编辑:唐健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