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唐山迁西开展冬季火锅市场餐饮食品安全监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天虎 2014-12-18 16:5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2月17日电(刘春辉 顾大鹏 记者 张天虎)冬季是火锅消费旺季,为进一步加强火锅类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营造安全放心的火锅类餐饮消费环境,有效保障全县人民饮食安全,迁西县食药监局组织开展冬季火锅市场餐饮安全专项检查。

  此项专项检查以食品原料、调味料、火锅底料等为重点检查品种。一是重点检查餐饮单位食品进货渠道是否正规,索证索票是否完整规范,是否储存并使用过期食品、“一滴香”、“飘香剂”、“辣椒精”、“火锅红”及其他来源不明的食品添加剂;二是重点检查自制火锅底料加工使用的食用油来源渠道是否正规,是否存在添加罂粟壳等非食用物质、超范围超量食用食品添加剂行为;三是重点检查餐饮单位是否执行有关食品添加剂的公示和备案制度,经检查,凡未及时备案或未及时公示的,要立即整改。

关键词:迁西,冬季火锅,食品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