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爱心献老人 迁安李振福免费为老人修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建军 沈强 葛作栋 金宗明 2014-12-18 16:5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免费给福利院的老人修脚。沈强 摄

  长城网唐山12月15日电(李建军 沈强 葛作栋 记者 金宗明)12月的迁安,初雪乍寒。来自“北派修脚义工服务队”在经理李振福的带领下来到迁安市第三福利院,凭着满腔热情和精湛的修脚技艺为老人献上爱心——免费泡脚、修脚、穴位按摩和健康保健养生“陪聊”服务。

  在福利院院长才江国和木厂口镇社会事务办主任邵栋梁的陪同下,李振福憨厚的脸上带着微笑给福利院的老人们修脚,只见他把老人的脚抱在怀中,刀法娴熟,锋利的刀片飞快地抖动着,厚厚的脚茧和死皮被一层层的剥离下来。他边忙边聊,虽然有很多关爱老人的子女时常帮老人泡脚洗脚,但没有几个人懂得修脚。脚上的穴位较多,老人脚上常见病很普遍,影响老人的健康,多数老人不想给子女添麻烦,脚垫老厚和嵌指甲也不修,况且修脚是一门手艺活,须有专业工具和严格的消毒,给老人修修脚不但对身体有好处,也是一种精神安慰。敬老院的老年人大部分自己懒洗脚,很多人患有脚病,他不怕脏不怕累,麻利地为老人泡脚、修脚、按摩,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其实,李振福家庭并不富裕,卖过服装、跑过运输、开过公交车,不安于现状的梦想和日益增加的开支让他走出家门,踏上了外出打工之路,已过不惑之年的他在摸爬滚打中渐渐发现了商机----修脚,力排众议,义无返顾的先后赴扬州、哈尔滨等地学习专业泡脚、修脚、按摩技艺1年,早起晚睡、潜心琢磨、苦苦打拼,很快成为班中的佼佼者,集中国南、北修脚技术和东西理论、实践知识于一身。

  学业期满后,他来到全国知名的北京北派修脚服务有限公司打工,继续跟随师傅学习技艺和管理、心理咨询等知识,由于他待人诚恳、手法轻柔、熟谙脚掌常见毛病,善于观察和揣摩顾客的心理活动,用心服务,很快有了固定的客源。不到半年时间实现了学徒、技工、大师的蜕变,开始负责培训新学员,教授期间继续学习、揣摩泡、洗、修脚和按摩等理论知识并付诸实践。寒暑易节,一次特殊的机遇落到了这个持重、厚道、早有准备的中年人头上。老板在唐山市开分店,由他出任店长,实现了技艺和管理的双丰收,他很快掘得了市场的第一桶金。几年的积累,有了资金、技术、管理经验,自己开店的理念日渐成熟。当他看到发展日新月异的迁安修脚业还是空白,只是个别洗浴中心由搓澡工代修,技术水平也跟不上,所以,他把目光转向了迁安,投资30万元在人人乐超市对过开了个北派修脚全国连锁店。

  凭着良好的服务态度和娴熟的修脚技艺,每日顾客盈门,受到市民的广泛的关注和青睐,修脚店生意兴隆。他在做生意之余,默默地参与公益活动,积极参与免费理发、照相、医疗保健的“义工服务队”联合组团服务,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免费为敬老院的老人、老干部、退伍军人、迁钢小区的老人义务修脚。

  这次,通过邵主任联系上了第三福利院为老人免费泡脚、修脚、按摩。邵主任说,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我们一直在路上,在做好为民服务本职工作的同时,引导、聚集、拓展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尽己所能、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北派修脚店经理李振福说,中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但能设身处地关爱老人的人又有多少呢?我家里穷,知道孝敬父母,谁来关爱福利院这些无儿无女的老人呢?能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父老乡亲修脚、服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我觉得心里踏实,也能增加自己工作的动力和创业的激情。同时希望更多的热心人士参与进来,尽己所能,为社会、百姓做点事,传递温暖和爱心。

  “我们第三福利院已经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和关爱,今天,迁安市北派修脚义工服务队为老人修脚、献爱心,真是难能可贵。作为子女,能有多少人为父母洗脚、修脚、按摩服务呢?李经理和我们这儿的老人没有血缘关系,大老远的跑来尽义务、献爱心,赢得了我院每个人的尊敬和赞誉”院长才江国这样说。

关键词:爱心,老人,免费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