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河北省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 10日开始雾霾消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季然 郭迎春 2014-12-09 11:08: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雾霾

雾霾再来袭。网络图片

  长城网12月8日讯(记者 季然 通讯员 郭迎春)受静稳天气影响,12月7日夜间开始,河北省中南部大部地区开始出现雾和霾。省气象台8日17时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保定、廊坊以南地区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消除,有轻度到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

  8日早晨,唐山、秦皇岛和保定、廊坊及以南大部地区继续出现雾和霾,有13个县市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其中7个县市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乐亭一度出现能见度不足50米的强浓雾。为此,7日17时开始,省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石家庄市气象台也发布了相应的预警信号。至8日14时,上述地区的雾已基本消散,但保定南部、石家庄、邢台、邯郸等地的霾仍然存在。8日14时能见度,上述仍有霾的地区多在6000米以下,石家庄市区能见度为5.5千米。

  据省气象台预报,预计10日开始,风力增大,雾和霾将暂时消散。

  8日14时气温与7日同比,大部地区下降了1-3℃,石家庄市区下降了5.3℃,降至3.5℃。8日14时气温,北部地区为2℃至-5℃,其他地区为3-7℃。预计未来两天,气温仍然偏低,北部地区最低气温为-12℃至-3℃,中南部地区为-6℃至-1℃,石家庄市区为-4℃至-2℃。

  未来三天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全省晴间多云,其中保定、廊坊以南地区有霾;明天早晨唐山、秦皇岛西部有雾。

  明天白天,张家口、保定西北部和西部山区晴转阴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他地区晴转阴。

  明天夜间到10日,石家庄、沧州以北地区阴有小雪转晴,其他地区阴有雨夹雪或小雪转晴。

  10日夜间到11日,全省晴间多云。

关键词:河北,雾霾,天气

责任编辑:张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