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世园会重点配套项目唐山市图书馆主体封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2014-12-04 09:26: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市图书馆效果图。唐山南湖管委会供图
唐山市图书馆效果图。唐山南湖管委会供图

  长城网唐山12月3日电(于倩 李斌阳 记者 张天虎)由南湖管委会组织建设的2016唐山世园会重点配套项目——唐山市图书馆,自今年4月开工以来,经过广大南湖生态城建设者的昼夜奋战,日前已顺利完成主体工程封顶。

  唐山市图书馆项目为文化广场项目之一,位于市民广场西北侧,总占地面积45亩,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地上五层,地下一层;建筑高度28.5米,设置阅览座位2400座,总藏书量320万册,建设下沉庭院等配套工程。

  项目竣工投入使用后,对提升城市文化、内涵和品味具有重要的作用,一是对于文化资源方面,文献的收集、整理、典藏和服务,可以有效的保存具有重要价值的历史、文化资料;二是在社会教育方面,起着思想教育、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文化素质教育、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等重要作用;三是在开发信息资源方面,图书馆通过对文献信息资源进行加工整理、科学分析综合指引,形成有秩序、有规律、源源不断的信息流,进行更加广泛的交流与传递,使读者更好地利用。

  目前,唐山市图书馆项目主体已封顶,正在进行二次结构砌筑,下一步将进行幕墙龙骨、屋面桁架等工程建设,计划2015年6月底竣工。

关键词:世园会,封顶,主体

责任编辑:张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