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男子谎称帮人找工作“打点”关系 诈骗钱财被刑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天虎 2014-12-01 09:49: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1月27日电 (海波 俊杰 贺猛 记者 张天虎)近日,滦县警方破获一起谎称与医院领导关系非常好可以为他人子女在医院找工作为由收取“活动经费”的诈骗案件,涉案金额达12万多元。目前,该案的犯罪嫌疑人冯某已被滦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11月15日上午,滦县公安局接群众陈某(女)报警称:怀疑自己被人诈骗。经陈某介绍得知,今年4月份陈某通过朋友认识了在一家药店工作的冯某,冯某和陈某聊天时说他认识某医院的领导,关系非常好,如果有朋友想进医院工作,可以找他帮忙。陈某的女儿上大学时是学医的,毕业后从事并不理想的销售工作。陈某见冯某有如此硬的关系便向冯某说了自己女儿的事儿,请冯某帮忙。冯某说需要3万元钱作为活动经费,陈某心想可以接受,便给了冯某3万元钱。过了一段时间,冯某告诉陈某,钱已经都送出去了,安排工作应该没问题,但是医院名额限制得很严,只能以后慢慢等机会再办。陈某虽然无奈,但也没有其他办法。今年11月份,陈某和朋友郝某在闲聊时说了此事,郝某说她在6月份也找了冯某办事,冯某以同样的理由说需要等待。陈某感觉冯某有问题,便报了警。

  接警后,滦县警方全面侦查,经调查得知,冯某确实认识某医院的一位领导,但只是见过几次面并无来往,更谈不上关系好。今年4月份以后,冯某也没有和该医院主管招聘的相关工作人员联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有关规定,冯某涉嫌诈骗罪。11月23日,滦县公安局对冯某依法进行刑事拘留。经审讯,冯某对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的事实供认不讳。冯某交代,除了陈某和郝某,还有两位受害人,涉案金额共约12多万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诈骗,滦县,刑拘

责任编辑:张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