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横琴粤澳中医药产业园公布入选方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12-01 09:54: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横琴粤澳中医药产业园公布入选方案

凯达环球有限公司-中国华西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的方案脱颖而出,成为此次征集的入选方案 冒韪 摄

中新网珠海11月28日电 (冒韪 陈彦儒 王进萍)位于珠海横琴新区的粤澳中医药科技产业园28日对外公布,在该园主体建筑物大楼设计方案国际竞赛专家评审会上,凯达环球有限公司-中国华西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的方案脱颖而出,成为此次征集的入选方案。

据粤澳中医药科技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敬红介绍,本次国际竞赛从8月22日起,面向全球公开征集设计方案,共收到了来自逾20个国家和地区的74家设计单位的参赛申请,第一阶段资格预审于9月5日举行,当时初步选出法国、英国、中国内地、香港的6家国际知名设计单位的方案。

11月19日举行的方案评审会由13位评委会成员组成,经过数轮评审最后选出凯达环球有限公司-中国华西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英国和内地公司联合体)的方案。

陈敬红表示,作为园区主体建筑物大楼(以下简称主大楼)设计,该方案与园区整体规划及标识相结合,将采用可持续的发展设计,营造中医药科研及文化示范平台,创造多维公用活动空间。

本次国际竞赛征集的是粤澳中医药园两栋主大楼(RD18和CO1)的建筑方案设计。其中,RD18地块总用地面积14074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53000平方米,计划建筑高度为60米。CO1地块总用地面积22151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74000平方米,计划建筑高度为80米。主大楼将集质控中心、认证中心、检测中心、孵化中心、服务中心及交流合作中心等功能于一体,并计划于2015年内开建。

据了解,2011年3月《粤澳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正式拉开了广东、澳门两地政府紧密合作的崭新序幕。占地0.5平方公里的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是粤、澳双方共同开发横琴的首个项目,这里将建设成中医药产业“走出去”的国际平台。(完)

关键词:中医药科技,产业园,横琴,中医药科研,中医药产业,入选,国际竞赛,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