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挖掘机司机挖出二战时日军炸弹 重约100斤

来源: 华声在线 作者: 2014-11-29 18:33: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湘潭挖机师傅挖到二战时日军炸弹 重约100斤

本网湘潭县站11月28日讯(分站记者 罗建)11月27日上午9点多,在易俗河镇吴家巷107路国道的修路工地上,现场施工工作人员用挖机开挖路面时,在距离地面约2米的位置挖到了一枚重约100斤的炸弹。

“当时卡住了,炸弹是竖立放着,有几米深。”王师傅就是挖到这枚炸弹的挖机师傅,当时他正在用挖机深挖黄土时,在靠近右边路面2米深入的地方挖到了一个圆柱形的物体。感觉挖到东西,王师傅立即下车查看,凭着多年经验,王师傅知道自己挖到的可能是一枚炸弹。

“我开了这么多年挖机,挖到过几次。”听说王师傅挖到炸弹,引起了附近不少的居民关注,大家都围过来看热闹,对于这个重达100斤、长70公分,宽40公分的圆柱形炸弹,大家有着不少的猜测,甚至有人想要收购。

“应该是日本人砸下来的,因为这是一条107的老路。”“当时有个妇女就想要是当废品收购。”附近居民议论纷纭。

考虑到炸弹十分危险,王师傅与施工人员立即联系湘潭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以及天易派出所,随即公安局治安大队以及天易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进行处理。

通过民警的初步判断王师傅发现的炸弹可能是二战时,日本人投下来的航弹,尾翼已经损坏。民警介绍,“这枚炸弹投下来并没有爆炸,属于哑弹,虽然这么多年没有引爆,但是具有危险性。”

目前,这枚炸弹已由湘潭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送往市局的专业部门,并且将会在空旷地方进行引爆,消除炸弹的安全隐患。

“一般要将炸弹平放,下面放沙子,不让它摇动。”每年湘潭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都会发现几枚炸弹,一般在湘江边发现的比较多,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若发现炸弹等军用品,不要随便拆卸,更不能当作废品变卖,应立即报警,以免发生人身危害。

关键词:炸弹,日军,挖掘机司机,二战,治安大队,民警,湘潭县,派出所,天易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