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人卧室里制冰毒被炸伤不收手 被警方一锅端(图)

来源: 厦门日报 作者: 2014-11-29 18:33: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人卧室里制冰毒被炸伤不收手被警方一锅端(图)

嫌疑人林某制毒所使用的设备。

一间十几平方米的卧室,被林某改造成一个小型的“制毒工厂”——其实,43岁的他只是个“生手”,他凭着短暂的“培训”记忆和自己的摸索,在半年的时间内,将10公斤麻黄碱“变”成了冰毒。

11月26日,集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在某小区打掉一个制毒窝点,抓获四名制毒、贩毒嫌疑人,其中包括一名“制毒师”——台湾男子林某。

失意男子走上危险之路

建筑工、失业、混社会……林某虽然是大专毕业,却一直处在人生失意的边缘。2012年,他从台湾来到厦门,在岛内一家娱乐场所认识了湖北籍女子孙某,两人发展成了男女朋友。

在女朋友的“牵线搭桥”下,林某结识了做毒品生意的赵某,林某也从赵某的“主顾”变成了“拍档”:由赵某从龙岩拿来制毒原材料麻黄碱或半成品,让林某加工生产成冰毒,再由赵某销售。有时候,林某的女友孙某也参与贩毒。

刚开始,林某并没有制毒经验,赵某帮他找了一个“师傅”,进行短期培训。今年3月,林某和女友搬进集美一个交通便捷的新小区,在26楼的高层租了一套两室一厅的公寓,并将其中一间卧室改制成“工作间”,专门用于毒品加工。

家中制毒遭遇爆炸受伤

有了“新工作”后,林某过上了深居简出的生活。为了“安全”,他甚至在自家门口安装了一部无线摄像头,方便在屋内“检查”每一个前来敲门的人。

通常情况下,赵某接到买家的“订货电话”后就会联系林某开始“生产”,从麻黄碱到冰毒成品,周期一般只要两三天。

尽管十分小心,林某还是出过几次意外。今年6月,他在家里制毒发生爆炸,自己因此受伤。“休养”期间,林某有过“金盆洗手”的念头,不过,自己随时可能发作的毒瘾让他重操旧业。

制毒贩毒嫌疑人被“一锅端”

今年7月开始,屡次从龙岩到集美进行贩毒的赵某引起了警方的注意。集美刑侦大队联手禁毒大队开展专案侦查,进而盯上了林某和孙某。

11月26日下午,根据前期侦查情况,民警蹲守在林某租住的小区,等待前来“要货”的赵某,终于在地下停车场抓住了赵某以及另一名同来“买货”的嫌疑人陈某。接着,民警又上到26楼敲开了林某的家门,抓获林某及孙某,当场缴获冰毒成品和半成品共计1500多克。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应洁 通讯员 刘伏忠 魏建斌)

关键词:林某,冰毒,卧室,警方,生产,制毒工厂,师傅,安全,工作间,拍档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