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部分产品消费税调整 天津私家车轮胎价几无变化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2014-11-29 18:35: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家税务总局昨天(28日)发布调整部分产品消费税政策,其中汽车轮胎等四类产品的消费税被取消,引起消费者关注。记者第一时间走访市场得知,尽管消费税取消,但私家车常用类型的轮胎价格并不会出现明显变化。

“国家取消汽车轮胎的消费税,对家用车通常使用的子午线轮胎价格基本没有影响。”昨天(28日)晚上,天津市一家知名品牌汽车轮胎经销商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汽车轮胎包含多种类型的产品,家用车上使用的子午线轮胎在此之前就已经属于免征消费税的产品。所以这次汽车轮胎全面免税,并不会影响到这类轮胎的价格。”

据了解,目前汽车轮胎市场中,各大品牌的家用车子午线轮胎竞争十分激烈,价格战也时常出现。“例如这款205胎宽、匹配16寸轮毂的四季子午线轮胎,属于适配家用紧凑级车型的畅销型号,也是市场竞争最激烈的产品。”一家外资品牌轮胎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价已经非常‘透明’了,基本上不会再有太多的降价空间。”据了解,这种轮胎在实体汽修店、轮胎店的售价在450元左右,而在部分电商网站,最低价在380元上下。(记者翟维鹭)

关键词:汽车轮胎,子午线轮胎,消费税政策,私家车,部分产品,轮胎价格,家用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