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青少年科技创意设计竞赛开幕 两千中小学生比创意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2014-11-29 18:35: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初中组纸船货运比赛项目紧张进行。本报记者张立摄

用A4纸自制飞行器、用废旧报纸做承重纸船……今天(28日)上午,由天津市科协、市教委联合主办的首届天津市青少年科技创意设计竞赛在汇文中学开幕,比赛为期两天,来自12个区县200多所学校的200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

据了解,该大赛是本市自创的一项青少年科普教育活动,近10万名中小学生参与了各区县、学校的初选,比赛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要求学生用生活中常见的材料,结合所学知识,设计并动手完成任务。初中组的一位同学说:“我们的题目是用5张4开大小的废旧报纸和一瓶白乳胶制作一艘纸船进行货品运输,船体不沉、载重多者获胜。刚开始觉得很简单,没想到做好的船放在水里,装上沙子很快就沉了,不得不重新考虑船体结构。这样的实际操作,让我们对船舶制造的物理原理有了直观的认识。”(记者李倩实习生石鉴)

关键词:中小学生,青少年科技,创意设计,石鉴,纸船,学校,同学说,船体结构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