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唐多彩>>科技

唐山科技项目易达城市智能终端配送平台投入使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贾荣革 金宗明 2014-11-14 10:09: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1月13日电(贾荣革 记者 金宗明)11月上旬,由唐山高新区达意科技公司开发的易达城市配送智能终端平台正式投入使用。该平台的开发为解决传统配送模式下物流、快递最后100米“路难行、门难进、楼难上、家无人、耗时长、货难送”等难题提供了较好的解决方案,成为推进智慧型城市建设的一项创新举措。

  该终端以24小时无人值守的智能储物柜为核心,通过移动互联、物联网及Internet计算机等现代信息技术构成物流快递、社区物业、终端用户(居民)商超服务企业等多层次生态体系,具备“无人值守、24小时运行、自动化身份识别、全程动态监控、送取分离、即送即存、随到随取”的特点,从根本上改变了传统物流、快递业终端配送方式。对物流企业来说,可大幅提高运营效率,降低城市终端配送的社会成本。对物业管理单位来说,可规范物流人员出入管理,提升物业服务档次。对终端用户来说,由于收件地址可直接填写快递柜编号,避免了个人信息泄露,而且可自由安排取件时间,无须坐等快递上门。

  据介绍,该平台一经推出,便受到社会广泛欢迎,目前已有多家快递协会、物业协会与达意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关键词:科技,项目,智能,终端,平台

责任编辑:张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