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唐多彩>>文教

三件西周铜禁首次聚首 亮相上海博物馆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2014-11-13 13:57: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上海11月12日电 (记者曹玲娟)由陕西省文物局、上海博物馆和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共同推出的周野鹿鸣——宝鸡石鼓山西周贵族墓出土青铜器展,将于2014年11月13日至2015年3月1日亮相上海博物馆。

该展为石鼓山西周贵族墓最新出土文物珍品的集中亮相,150件展品中包括了部分极为稀见或首次经考古发现的青铜器精品,如球形体的凤鸟纹簋、龙纹簠以及两件以鹿为主体形态、综合诸动物特征而成的牺尊等。据悉,三件世所罕见的西周铜禁——现藏美国大都会博物馆的柉禁、天津博物馆的龙纹禁,以及陕西宝鸡石鼓山西周贵族墓2012年发掘出土的大型龙纹禁也将在上海博物馆首次聚首。

关键词:西周,上海博物馆,凤鸟纹,上海国际艺术节,次经,石鼓山,亮相,青铜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