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滦县一中年男子信用卡恶意透支2万多被刑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天虎 2014-11-12 16:24: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1月12日电(李俊杰 刘强 记者 张天虎)当前信用卡购物消费日益普及,随之而来的利用信用卡实施诈骗的犯罪也与日俱增。近日,滦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经缜密侦查、细致工作,成功破获一起信用卡诈骗案,犯罪嫌疑人吉某(男,41岁,唐山市滦县东安各庄镇某村人)被抓获归案。

  10月24日,滦县建设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工作人员孙某来滦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报警称:吉某于2011年1月9日从中国建设银行申请办理了龙卡汽车信用卡,办理完之后吉某一直在使用,并且每月都能及时还款。可是从2013年9月截止到11月,吉某用这张信用卡累计透支17531.6元人民币,加上利息共22000余元,经中国建设银行工作人员两次催收3个月后至今未还款,请求公安机关查处。

  报案后,该队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在掌握吉某涉嫌信用卡诈骗证据的基础上,该局于10月27日对此案立案侦查,并迅速组织实施抓捕工作。经大量工作,11月4日,成功将吉某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吉某对其实施信用卡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吉某已被该局刑事拘留,之前的欠款也已全部还清,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关键词:滦县,信用卡,透支

责任编辑:张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