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美容陷阱重重 消费者需谨慎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袁雪梅 李毅强 芦亮 2014-09-11 14:48: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女人在美容方面花费的心思和金钱越来越多。但是,因为美容受到伤害的案例也比比皆是。因此,专家提醒消费者在接受美容服务时一定要先了解清楚美容内容、注意事项及存在风险,否则,可能会事与愿违。

  本意美容却受伤害

  前不久,市民王女士就碰到了一件美容的糟心事儿。王女士可以称得上是个美女,所以对于美容这方面也格外关注。在听市区一家美容院的服务人员介绍了一款新的美腿服务项目后,王女士动心了,“手和脸做得都不错,把腿美容一下肯定也没问题。”

  在没有完全了解该项服务的情况下,王女士接受了美容院美腿器械服务。可第二天,她就发现自己双腿皮肤於紫,并伴有疼痛、发烧,经医院诊断为闭合式损伤、软组织损伤。

  不但没有达到服务人员所介绍的美腿效果,还受到了伤害。王女士很闹心,于是到市消协进行投诉。这一投诉让王女士了解到,还有一些女士也有过类似的“美容受伤”的经历。

  美容陷阱重重

  随着美容事故、投诉等事件的增多,爱美女士一定要注意美容背后的温柔陷阱。

  预付费消费一般是美容院的第一重陷阱。一些美容院大多打着“入会即可享受X折优惠”的旗号,推荐消费者办理会员卡。如果消费者使用过一段时间后提出退卡的要求,美容院则以各种理由拒绝。还有的美容院服务价格随意变动,甚至在消费者办理消费卡后,提供的服务大大缩水。

  利用广告夸大美容效果是美容院的另一常见陷阱。一些美容机构将自己的服务项目“包装”得神乎其神,号称自己的产品是国际知名品牌,“瘦脸只需10分钟”等等。在这样的诱惑下,很多消费者毫无抗拒能力,乖乖掏了腰包。可是,使用过后,却发现毫无效果。

  此外,一些美容院为了吸引顾客,往往发放一些免费美容卡等,当消费者在享受“免费美容”过程中,美容师会看似随意地挑出顾客身上存在的问题,比如皮肤、头发等等,并会夸张损害程度,适时地推销自家产品,让消费者被“绑架式”地掏了腰包。

  消费者需擦亮眼

  市消协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几年,他们每年都会接到一些关于美容方面的投诉,也曾处理过一些大型的美容纠纷。为了避免类似的事件发生,提醒爱美女士,要挑选正规有营业执照、有资质及许可证的的美容院去接受服务,接受美容服务前要了解美容服务内容及注意事项、存在风险、慎重决策,详细阅读美容项目及产品的宣传材料和标识。同时,可以通过照片保留其店内公示的美容项目介绍、执照营业范围、许可证等信息,保存好美容消费的各项票据,遇到伤害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和投诉。

  此外,还要了解美容和治疗、医疗的区别及有关经营许可规定,多学习、咨询、阅读有关媒体、网络报道的美容消费知识及警示案例,美容之前先“美”心,做一个成熟的消费者。

关键词:承德,美容陷阱,谨慎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