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本网原创

迁安职业技能“按需培训” 高级美容师月薪八千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天虎 2014-09-11 09:11: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母婴护理师讲解婴儿浴后护理。迁安外宣局供图

化妆老师演示画新娘妆。迁安外宣局供图

  长城网唐山8月29日电(朱艳辉 冯向杰 记者 张天虎)今年以来,迁安市在开展免费就业培训中,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根据农村劳动力和人力资源市场需求情况,积极探索用工单位与社会培训机构合作,依托企业基地和校企挂钩,开展“订单”、“定向”培训,力争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

  由于准确掌握了人才需求导向,迁安乡香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今年新开设的化妆和美容班的学员就业前景非常好,新近开班的16名学员现在已经被迁安市内各大影楼预定一空,上期结业的26名学员已全部实现就业,其中部分化妆美容师工资达到7、8千元。在迁安劳动就业服务局的支持指导下,该校形成了职业技能培训、安排就业、为社会提供家政服务为一体的家庭服务业产业链,打造出培训基地+家政公司的专业服务品牌。

  目前,该校已开展免费专业职业技能培训10期,培训学员367人,已经全部取得了职业技能证书并达成定向用工协议。

  据了解,截至2013年底,迁安市累计投入农民工免费培训专项补贴资金3600多万元,开展农民工就业前免费技能培训和再就业培训2000多期,培训农村工7.8万人,80%以上二三产技能培训学员(5万多人)当年即实现了就业,有效地促进了迁安的就业和经济发展。

关键词:迁安,技能,培训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