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河北新闻

河北食药安全道德诚信文艺作品创作大赛启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翠霞 2014-06-27 11:29: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6日下午,河北省食品药品安全道德诚信文艺作品创作大赛启动。长城网 王翠霞 摄

    长城网6月26日讯(王翠霞)6月26日下午,以“药安食美 诚信守望”为主题的河北省食品药品安全道德诚信文艺作品创作大赛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本次大赛由河北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是2014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河北主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处处长葛国松在讲话中指出,作为全省食品药品的执法监督管理部门,不光要用法律的手段,规范约束食品药品企业的经营行为,更要通过道德文化层面去教育,引导企业诚信经营。本次道德诚信文艺作品创作大赛主要目的是通过文化文学艺术形式来唤起社会各界,用文学作品来讴歌食品药品生态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先进典型,同时鞭笞违法犯罪、失德失信的行为和现象。

  据悉,本次创作大赛参赛作品,一方面要求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社会主义正能量;另一方面要求能够反映食品生产经营方面的诚信文化、道德经营、尚德守法。参赛作品包括公益海报、书画摄影、快板小品、影视剧脚本、微广播、微视频、诗歌、散文、杂文、中短篇小说等多种形式。

  大赛启动后还要经历三个阶段,6月26日至9月15日为作品征集阶段,9月16日至10月15日为评审阶段,10月16日至10月26日为结果公示及颁奖阶段。

关键词:食药安全,道德诚信

责任编辑:张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