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遵化市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遵化市 >> 本网要闻

唐山:遵化农村面貌改带热乡村游

http://ts.hebei.com.cn/zhs/ 2014-06-20 09:41 遵化市新闻网

  整洁平坦的乡路穿村而过,绿树掩映的村庄洁净优美,错落有致的农家小院宽敞明亮……一幅幅秀美的乡村新画卷,让遵化乡村游越来越有味道。

  近年来,这市把旅游村纳入农村面貌改造提升重点范围,积极推进以“四清”“四化”“五改”为主要内容的环境治理,裕大、裕小、沙石峪、相古庄等一批特色旅游村如同灰姑娘穿上了水晶鞋,拭净脸上的尘土,露出秀美芳容。

  相古庄村坐落于这市金凤湖畔,是一个依山傍水的好地方,经过面貌改造提升,基本实现了庭院净化、道路硬化、村庄绿化、环境美化。“五一”前后,每天都有大批游客涌进这个风景秀美的小山村。

  红色旅游村沙石峪村也把改造提升村貌作为吸引游客的重要途径,先后硬化道路3万平方米,栽植各类苗木2万多株,配备垃圾箱20个,并聘用2名保洁员维护卫生,村容村貌越发靓丽。来自唐山的游客赵女士表示:“这次主要是想让孩子接受一下艰苦奋斗教育,没想到村子挺干净,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等葡萄熟了,我们全家还要来体验一下采摘的乐趣。”

  据悉,5月份以来,这市旅游村接待游客3万多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00多万元。

关键词:遵化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