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遵化市新闻网 >>  遵化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遵化市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汇报会

http://ts.hebei.com.cn/zhs/ 2014-06-20 08:59 邯郸遵化市新闻网

  6月5日上午,遵化市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汇报会议。市委书记蔡洪魁出席会议并讲话。唐山市委驻我市督导组常务副组长单立军,我市市委副书记高海柱出席会议。

  蔡洪魁在讲话中指出,自2月份正式启动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唐山市委第一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精心谋划、规范运作,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开展,活动呈现出重视程度高、学习效果好、征求意见广、解决问题实、督导检查严五个特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还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包括个别单位认识不够到位、少数单位学习不够深入、一些单位查找问题的深度不够、个别单位立行立改力度不够大、基层活动氛围不够浓、个别督导组督导的标准不够高等方面,对于这些问题,活动办及各督导组一定要高度重视,采取得力措施,认真予以纠正。

  关于下步工作,蔡洪魁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扎实开展“回头看”活动,对第一环节各项工作严格把关,严格检查验收。要切实开展好“回头看”活动,重点要开展好“六查六看”活动,对各单位落实“六查六看”情况,各个督导组要切实负起责任,把握工作标准,严格核查评估,凡是达不到标准的,一律进行“补课”。要抓紧制定考核办法,对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考核验收,验收合格后,由各单位先提出转段申请,交督导组审核把关,经市委活动领导小组批准后转入下一环节。要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建账整改,规定整改时限,实行销号式管理。要搞好总结、及时归档,确保内容齐全,分类清楚。

  二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督导工作。要抓紧制定方案,为开展好第二环节工作提供遵循。要紧紧抓住第二环节的工作重点,重点督导四项内容,即查摆问题实不实、准不准,相互谈心诚不诚、透不透,对照检查深不深、像不像,开展批评真不真、实不实。要把解决问题贯穿活动始终,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说立改,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活动带来的变化。

  三是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以对组织、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行好督导职责。必须敢于唱黑脸。对与中央和省、市委要求不相符的,要明确指出不足,帮助弥补;对问题较多、工作不力的,要毫不客气地督促纠正;对做虚功、走过场、走形变味的,要严肃批评,确实不到位的要推倒重来。必须多深入基层。督导组要沉下去,直接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及时发现问题,督促解决问题。要坚持以下看上、以下促上,用下面的情况、群众的评价来检验所督单位活动搞的怎么样。必须发扬钉钉子精神,做到眼里有准星、一招不让步,确保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必须注重自身形象,加强学习,严守纪律,特别是各位督导组长,更要严格自律、率先垂范,带头抵制和反对“四风”,以实际行动树立督导组的良好形象。

  单立军对遵化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遵化市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重视、成效显著、开局良好。他希望我市各督导组再接再厉,认真负责,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督导工作,为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提供保障。

  高海柱主持会议。

  会上,15个督导组组长分别汇报了前段我市基层单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出席会议的市领导还有:史林友、崔明、曹贺龙、杜佳、王振国。

关键词:遵化,群众路线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