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遵化市新闻网 >>  遵化市>>重点项目

唐山:遵化酸枣产业科技开发项目进京“面试”

http://ts.hebei.com.cn/zhs/ 2014-06-20 09:36 邯郸遵化市新闻网

  近日,遵化市申报的全国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项目——“酸枣产业化生产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顺利通过河北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评审,被推荐到北京参加科技部专家组的统一评审“面试”。

  “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由国家科技部和财政部共同启动,旨在把“科教兴国”战略落实到基层,依靠科技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推动县域经济健康持续发展。该计划每年启动一批试点县(市),实施一批重点科技项目,集成推广先进适用技术,发挥示范引导作用,培育、壮大一批县域特色支柱产业,有效带动农民致富、财政增收,促进县(市)科技进步,促进县域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实现民富县强。

  近年来,遵化市依托35万亩野生酸枣资源,大力扶持蓝猫饮品集团开发野生酸枣系列产品,为农民开辟了一条新的致富路。为推动酸枣产业化的发展,遵化市实施了“酸枣产业化生产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项目。项目实施后,将建成酸枣科技示范园1.5万亩,酸枣基地20万亩,年产量达2万多吨,相关加工企业年产值50亿元,带动10万人就业,为农民每年增收4000元。

关键词:遵化,产业,科技

稿源: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