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遵化市新闻网 >>  遵化市>>地方文化

遵化市石门联小:表彰“孝心少年”传播孝文化

http://ts.hebei.com.cn/zhs/ 2014-06-20 09:36 邯郸遵化市新闻网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孝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对父母、老师的感恩之心,日前,遵化市石门联小组织全校师生和600名学生家长召开了"孝心少年"颁奖大会暨孝文化传播大会。

  大会上表彰了十名"孝心少年"的先进事迹,颁发了"孝心少年"证书和奖品。学校还聘请高级讲师做了《感恩父母,感恩老师,传承孝道》的演讲,家长、学生、老师都流下感动的泪水,孩子们发自肺腑的呐喊着:"爸爸妈妈我爱你们!老师我爱你们……"。最后,全体师生合唱表演了歌曲《感恩的心》。

  石门联小始终注重学生德育教育,把教会学生"做人"放在首位,全校师生共同学习、历行《弟子规》已经坚持了6年,全体师生不仅能熟练背诵《弟子规》所有篇目,还带动家长学习《弟子规》,让孝文化融入校园和学生家庭。组织这次大会,就是为了检验学生学习的收获,培育孝文化的传承者,十位"孝心少年"用单纯、善良的孝行诠释着血浓于水的亲情,用实际行动传播孝道和社会正能量。

关键词:遵化,孝文化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