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滦县新闻网 >>  滦县>>地方文化

中国民协专家组到滦县看皮影表演

http://ts.hebei.com.cn/lx/ 2014-06-20 10:49 滦县新闻网

  10月29日,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口头文学遗产数据库专家组来到滦县龙山初级学校,观看了该校神龙少儿皮影艺术团表演的自创滦州皮影剧《狐狸和乌鸦》。

  专家组成员与小演员们亲切交流,并现场尝试皮影表演,对滦县在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艺术的保护、传承与发展中所作的贡献给予肯定。神龙少儿皮影艺术团自2012年9月成立以来,培养了一批热爱皮影艺术、具有一定皮影表演水平的小演员,他们排演的皮影剧吸引了各界人士前来观摩,受到广泛好评。

  据了解,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启动的中国口头文学遗产数据库被誉为中国民间文学“四库全书”,将我国各地县(市、区、旗)和乡(镇、苏木、街道)的民间文艺普查记录的原始文字资料及其所吸附的民间文化记忆进行数字化处理,是迄今为止中国口头文学资料最集中的民间文学数据库。

关键词:滦县,皮影,专家

稿源:中国唐山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