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滦县新闻网 >>  滦县>>地方文化

辛亥滦州起义英烈祠在滦县落成

http://ts.hebei.com.cn/lx/ 2014-06-20 10:49 滦县新闻网

  近日,辛亥滦州起义英烈祠落成典礼在滦县龙山中山公园举行。民革中央副主席、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修福金,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河北省委主委卢晓光,河北省文联副主席、省民协主席郑一民,唐山市政协副主席、中共唐山市委统战部部长张艳春,唐山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唐山市委主委沈瑾,中共中央统战部机关党委原副书记马晓力,民革唐山市委副主委冉秀艳以及滦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落成典礼。

  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在讲话中说,滦州起义是辛亥革命过程中北方革命达到高潮的标志,在辛亥革命历史上具有特殊的地位,为以后革命运动的产生和发展奠定了基础。修福金强调,民革中央一直关注和重视辛亥滦州起义的研究工作,河北、唐山和滦县的各级领导更是高度重视辛亥滦州起义的研究和纪念,深入挖掘辛亥滦州起义的历史价值和文化内涵,不但在组织学术研究上取得了重要成果,而且在有形文化建设上收到了显著成效。英烈祠的落成,充分体现了对历史的尊重、对先烈的敬仰和对文化建设的重视。

  落成典礼结束后,修福金、卢晓光等参观了滦县龙山中山公园辛亥滦州起义纪实墙,瞻仰了孙中山先生铜像。

关键词:滦县,英烈祠,落成

稿源:中国唐山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