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滦县新闻网 >>  滦县>>本网要闻

滦河文化节众多参展商盛赞滦州古城

http://ts.hebei.com.cn/lx/ 2014-06-20 10:48 滦县新闻网

  近日在滦州古城召开的第三届滦河文化节期间,与其同时开幕的中国北方首届旅游精品博览会也迎来了众多的客人,北京的金古月、天津杨柳青年画、泥人张、衡水的鼻烟壶、候店毛笔、蔚县的剪纸、邯郸的木偶、承德丰宁布画、沧州桃木工艺等一大批旅游精品汇集在滦州古城,各路经销商在收获博览会硕果的同时,对滦州古城的建筑更是赞叹不已。

  来自京津及全省各县近百家的参展商中,其中有一大部分是首次在滦州古城参加本届博览会。三天时间虽然来去匆匆,但是在参展地滦州古城却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来自张家口蔚县剪纸名家周凤蓝深有感慨地说,她活了大半辈子,参加了全国众多旅游用品博览会,惟独滦州古城给她的印象最深。因为这里的明清仿古建筑群即有北方古建的壮观雄浑,又有南方水乡的灵秀与隽美,特别是到夜晚,楼台亭榭万家灯火,环城水系轻舟荡漾犹如人间仙境太美丽了。可惜张家口距滦州古城太远了,不然说什么也要在这里租个店铺,经销剪纸作品。来自承德丰宁的郝宁说,他多次到承德游玩外八庙和黎宫,但给他的印象并不深刻,这次来古城参展他最大收获是亲身领略了滦州古城的建筑风格。雕梁画栋的四合院,雄伟的东城门,古典秀气的文姬楼都让他赞叹不已。经营天津杨柳青年画的李女士认为,滦州古城的建筑风格独特,大街小巷都渗透着浓厚的文化气息很值得一游。来自衡水经营内画鼻烟壶的老马说,他要细心观赏这里的每个景点,用素写形式记录下来,滦州古城景区就是他内画鼻烟壶最好的古城风貌素材。滦县本土民间艺人董玉敏说,她从古城样板间开放以来就被盛邀到此参加捏面人的创造,每次都有说不出的感悟与喜悦,因为古城建的越来越漂亮,集聚的各路民间艺人逐年增多,是滦州古城给她们搭就了艺术交流的平台,所以她热爱古城,感激古城……

  来自全省诸多民间艺术家对古城的盛赞,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滦州古城作为新的旅游景区广阔的发展前景。因为这里有千年文化历史底蕴,有滦水之滨的壮美秀色,复建的滦州古城必然成为当地承载文化历史的平台而彪炳史册。

关键词:滦县,滦州古城,参展商

稿源:中国唐山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