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乐亭县工商局帮助大学生就业创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6 09: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3年以来,乐亭县工商局根据国家对大学生自主创业优惠政策的相关规定,采取五项措施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

  该局对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办理工商登记实行专人负责、优先咨询、受理和登记;对申请材料齐全,符合要求的,当场予以登记。目前,已为辖区内的12名大学生当场办理了个体营业执照。与就业局建立资源共享服务,对新创业的大学生建立专门的数据库档案,积极鼓励大学毕业生树立新的择业观念,以自主创业为荣,投入兴办个体、私营企业行列之中。

  该局结合日常巡查和走访,深入当地企业了解用人动向和需求,为本土大学生提供就业信息;深入企业、农村等开展调查研究,掌握辖区产业及经济发展动向,收集整理符合辖区实际的行业发展信息,为大学生创业牵线搭桥。截至目前,共举办企业和大学生专场招聘会4次。对最初创业大学生经营行为采取行政指导方式,多规范、少处罚,多指导、少指责,让高校毕业生切实得到实惠。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创业前咨询服务、协助指导及创业后跟踪服务。针对大学生刚走出校门,有创业激情但缺少实际社会经验、经营经验和工作技能不足的情况及时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关键词:乐亭,工商,创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中国唐山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