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唐多彩>>健康

唐山中医医院:针灸治摔伤有奇效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3 17: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医针灸真是太神奇了,两针就治好了我的腰腿疼痛”。赵先生逢人便夸中医针灸的神奇功效。

  2013年12月27日,唐山市赵先生在结了冰的道路上不慎摔伤,致使左侧骶尾部、臀部和左腿疼痛,走路时一跛一瘸。1月2日下午,赵先生到唐山市中医医院针灸科就诊,被确诊为“髋部伤筋”,即局部急性软组织损伤。经针灸科万金来主任的平衡针灸治疗,当即就能正常走路。这小小的银针使赵先生疼痛明显减轻,治疗效果令他非常满意。

  据赵先生介绍,自摔伤之后没太在意,以为没伤到骨头,修养几天就会好转。谁知当天晚上下腰段部位就疼痛难忍,不能走路和站立,左侧一条腿还不能吃力,甚至不方便穿衣裤,给正常生活带来了不便。万主任只在患者右侧胳膊的臀痛穴和膝痛穴两个穴位进行针灸。扎针后随即便有强烈酸胀感并传至指尖,下腰段部位和左腿疼痛的感觉瞬间消失,真正达到了舒筋活血、祛瘀止痛的效果。

  平衡针灸学是以心理、生理、社会、自然相适应的整体医学调节模式,充分利用人体的信息系统(即神经、经络与体液系统)和针刺技术的反馈效应原理,以针刺为手段,选择人体的健侧某一特定穴位,来激发调动病人的自身防卫系统依靠病人自己达到自我修复、自我完善自我调节。平衡针灸在软组织损伤等疾病治疗上效果很好,得到了患者的普遍赞誉。

  专家提醒:摔伤后24小时内应注意局部冷敷,切勿热敷,24小时以后方可热敷。平衡针灸选患处的对应部位施术,即可避免刺激损伤部位,导致其出血或渗出加重,又可针对病因消除病痛。(赵玉山杨超)

关键词:中医,针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综合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