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微视频丨大厨用心,餐品对胃 !快来打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宋建军 李冠橦 刘智杰
2024-04-17 16:31:36
分享:

唐山文旅集团文北社区智慧生活综合体。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宋建军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宋建军 实习记者 李冠橦 通讯员 刘智杰

  早上7:00,唐山文旅集团文北社区智慧生活综合体社区食堂厨师陈淑会就开始忙碌起来。

  “早起到这之后,要把今天需要的原料都备好,保证每天的菜品都是新鲜的。”陈淑会一边忙活着手中的活计,一边介绍说。

唐山文旅集团文北社区智慧生活综合体社区食堂厨师陈淑会正在炒制菜品。

  陈淑会是这里后厨的“硬核”担当,当天的菜品、主食等,在前一天就定了下来。

  “今天准备的是红烧肉、大骨头、红烧鱼、宫保鸡丁、清水丸子等,还有素菜,每天保证有20道左右的菜品。”陈淑会说。

唐山市文北社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宋建军 摄

  文北社区为老旧小区,多以高龄老人居住为主。在餐品制作上,社区食堂坚持少油少盐少糖,满足老年群体需求,让老人们吃着放心、满意。同时根据市民的需要,不断调整菜品种类。

  文北社区智慧生活综合体还引进智能化烹饪设备机器人2台、引进刀削面智能设备,推出正宗山西刀削面,为居民提供“好吃不贵、放心便捷”的用餐新体验。

唐山文旅集团文北社区智慧生活综合体。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宋建军 摄

  针对有智慧生活综合体需求却无场地的文北社区,唐山文旅集团利用闲置的废旧车棚,定制拼接式整体移动式房屋打造特色文北智慧社区综合体。

  项目占地面积为320平方米,以社区食堂、家政服务、医养助老、社区服务为主要布局,植入“智慧生活”创新理念,延展居家服务“大数据”,以“一老一幼”为重点,整合服务资源,为周边居民提供全方位、多保障的管家式服务,辐射周边小区共计4000户。其中,家政服务将提供照护、理发、保洁、中医理疗等多方面精准服务,使社区居民及周边百姓的居家生活更加便捷、舒适。

唐山文旅集团文北社区智慧生活综合体社区食堂。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宋建军 摄

  “下一步,我们会根据老百姓的需求,调整菜品,丰富百姓餐桌,增加智慧家政服务内容,打通智慧便民的‘最后一公里’。”文北社区智慧生活综合体项目经理王静说。

  今年以来,唐山投资控股集团、唐山文旅集团以智慧生活进社区为抓手,通过数字平台、智能设备、中央厨房为智慧化服务赋能,全面满足群众“托幼”“养老”等民生需求,构建智慧生活进社区产业集群。

唐山文旅集团文北社区智慧生活综合体社区食堂。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宋建军 摄

  截至目前,已在高新区、路北区、路南区、开平区、丰南区等地布局10家文旅·云餐社区食堂,其中3家为智慧生活综合体,2家托育和1家母婴护理中心,服务辐射居民超过15万人。

关键词:社区,智慧生活,综合体,打卡,微视频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