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河北迁安:守护国家安全 践行青春使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喆
2024-04-15 15:14:44
分享:

  日前,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一场精彩的演讲比赛在河北省迁安市大崔庄镇擂鼓台小学举办。8名参赛选手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从小学生自身视角和感悟出发进行演讲。该镇司法宣传志愿者就今年宣传教育活动主题为学生们进行了讲解,引导他们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同日,沙河驿镇派出所民警走到该镇轩辕初级中学的课堂上,围绕国家安全的基本内容、相关法律法规、危害国家安全的具体行为内容,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课。课后,各班老师组织学生们将所学知识手绘在黑板上,进一步强化学生们的国家安全意识。

  连日来,迁安市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课、举办主题演讲比赛、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提升全市中小学生维护民族团结、捍卫国家安全的意识。(邹雅婕 张泽慧 全子阳 王雅婷)

关键词:国家安全,迁安市,使命,践行,守护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