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路北区扶轮小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研学实践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瑛 赵苒
2024-04-12 14:16:51
分享:

在小小急救员科目环节,教官示范了海姆立克急救法。

  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唐山市路北区扶轮小学全校师生来到了国家一类全民应急安全科普教育基地,组织开展安全应急研学实践活动。

在火灾烟雾逃生实训科目,教官给同学们讲解安全绳结的结法。

在防溺水教学区,同学们学会了如何正确穿救生衣。

  活动遴选了6项科目,分别是:防踩踏科目、防溺水科目、防暴恐科目、火灾烟雾逃生模拟科目、逃生绳结技术科目和小小急救员科目,让师生们进行实践体验,深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从而提升自身的应急管理意识和能力,培养在突发事件中的应对能力。

同学们在教官的带领下参观国家一类全民应急教育基地科普展厅。

  通过参与应急管理科普基地的研学活动,同学们对生命安全有了更深了解。从日常应急安全知识,到自然灾害、事故灾难事件等突发事件安全避险常识的学习,同学们不仅开阔了眼界,而且全方位学习到了安全技能。学校通过研学的形式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国家安全相关知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