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遵化:“党建+”擦亮为民服务底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24-04-10 08:37:16
分享:

  今年以来,遵化市行政审批局坚持把强化党建引领作为提升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积极探索“党建+”服务模式,用改革创新势能积蓄遵化市高质量发展动能,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开展常态化理论学习。

  党建+理论学习 锻造审批服务“铁军”

  该局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周五学习日”等活动,常态化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知识;建好廉政文化走廊,组织党员干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做好警示警醒教育;与此同时,设立党员先锋岗,拓宽政务服务“好差评”广度和深度,狠抓末端落实,努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高质量党员干部队伍。

召开“科长讲业务”培训会。

  党建+窗口建设 提高服务群众“本领”

  遵化市行政审批局还推行“局长进大厅”制度,工作日期间每天一名副职到大厅“坐班”,“零距离”接待群众,“面对面”倾听诉求,“实打实”解决问题。开展中层干部述职评议、“科长讲业务”培训等活动,形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持续提升干部职工服务群众的意识和本领,发挥窗口单位的最大效能和优势,竭诚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方便快捷的政务服务。

为企业和群众解答咨询、指导业务办理。

  党建+服务提升 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此外,该局还设立企业开办专区,由申请人一次提交所有材料,通过后台分类流转,各部门联合办理,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成立企业服务中心和首贷续贷咨询服务中心,组织党员干部提供“一对一”引导、咨询、帮办代办等服务,全程帮助企业进行网上申请、免费组卷,免费为新设立企业刻制公章、法人章、发票章;对线上办理,且不便到窗口领取实体证照的企业,提供免费邮寄证照服务。(宏武 双利 川颉 马超)

关键词:遵化,党建+,服务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