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新媒体

曹妃甸新城:宜居的创新之城 向往之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张宇晨
2024-04-03 09:28:00
分享:

  在河北唐山南部沿海,渤海湾中心地带,一座绿色生态、创新智慧、美丽宜居的现代化滨海城市正在崛起,这就是曹妃甸新城。

  区位交通

  曹妃甸新城位于环渤海、环京津“两环”核心地带,距北京192公里,距天津80公里。京唐城际、京唐曹动车已开通,环渤海高铁建成后,可实现20分钟抵津,1小时到达北京、雄安,与唐山机场、秦皇岛国际机场、天津滨海机场形成多维便利交通体系,助推这座新型港口城市的蓬勃发展。

  规划定位

  城市规划面积49.84平方公里,规划常住人口25万人,与唐山市主城区构成“双核”发展格局,重点发展教育研发、科技创新、总部经济、商务金融、文化会展、休闲旅游、健康养老等城市产业。

  协同发展

  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平台,依托4.6平方公里的京冀协同发展示范区曹妃甸新城先行启动区,积极引进京津优质教育、医疗及高端商务服务资源。北京景山学校曹妃甸分校、中科院幼儿园、北京工美技校曹妃甸实训基地成功办学。

  自贸区建设

  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新城区域,规划面积2.67平方公里,可为城市培育发展国际贸易、国际金融、国际教育、国际医疗提供“先行先试”政策支持。均和国际贸易总部大厦主体封顶,未来将作为均和集团北方唯一的总部基地。谋划建设的自贸区高端商务酒店正在积极推进。

  教育平台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扎根曹妃甸新城的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华北理工大学、河北科技学院,如今已枝繁叶茂,花吐芬芳。每年约3万名莘莘学子从这里走出校门,为城市与产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科技创新

  以科技创新产业为重点,引入了华为、百度、阿里等知名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企业、机构200余家。

  文旅休闲

  城市,内湖,外海,气候宜人,推窗入景,独特的地缘,丰沛的水缘,造就了此处“三河环绕,面向大海”的独特生态景观。滨海揽月湾、湿地旅游度假区、天然龙岛、多玛乐园,与望海楼、曹妃宴、凤凰传奇、海岸花园等滨海特色餐饮深度融合,多元化的生活配套服务体系,展现出城市独特的地域人文价值。

  在新城,看见文明,探寻和谐之美;

  在新城,触摸发展,感受新城速度;

  在新城,预见未来,体悟梦想繁华!

  新城更新,大业可成!

  曹妃甸新城欢迎您!

  文案:曹妃甸新城提供

  摄像:邢丁 张宇晨

  后期:邢丁 张宇晨 

关键词:曹妃甸,新城,创新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