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河北乐亭:紫色圆茄效益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甄晓超 孙振兴
2024-03-29 15:12:24
分享:

茄农正在采收茄子。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霍伟晗 通讯员 甄晓超 孙振兴)3月27日,在乐亭县闫各庄镇大尖坨村张书新的茄子棚室内,春意十足,一株株粗壮的茄子树,通风透光,叶片黝黑肥厚,一个个紫色的圆茄垂挂在粗壮地茎秆上,长势格外喜人。

粗壮的茎秆上结出紫色的圆茄。

  据茄农张书新介绍,近年来圆茄备受市场欢迎,现在货站收购价每斤仍高达2.4元左右。随着气温的升高产量也越来越高,八分地的棚室每次可采摘500斤左右,“这个小棚现已收入4万多元。”张书新高兴地说,“今年能卖到五万多元没问题。”

紫黑色的圆茄饱满而圆润。

  茄子是为数不多的紫色蔬菜之一,也是餐桌上十分常见的家常蔬菜。茄子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及矿物质等营养成分,尤其是茄子中富含其他果蔬少有的维生素P,是一种具有较高食用价值的蔬菜。同时茄子具有预防癌症、抗衰老、降低胆固醇保护心血管、清热解暑等功效,倍受市场的欢迎与喜爱。圆茄设施种植给菜农们带来了丰厚的效益,也为乡村振兴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关键词:紫色,蔬菜,效益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