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滦州农商银行:金融“活水”润泽田间地头 助力春耕备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优阳 田祎璠
2024-03-28 09:09:33
分享:

  当前,正是抓抢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滦州农商银行多措并举切实做好金融服务春耕备耕工作,为滦州市全年粮食生产开好头、起好步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强化主力军作用,持续优化金融服务质量。该行充分发挥支农主力军和农村金融服务专员作用,结合“大帮扶、大包联、大服务”行动,辖内各信贷机构成立“春耕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宣讲支农惠农政策,了解农民的需求,简化办理流程,为农户提供量身定制的金融解决方案。

  强化信贷支持,全力保障信贷资金需求。为满足农民在种子、化肥、农机等方面的资金需求,该行单列春耕备耕专用信贷资金1亿元,执行1年期LPR利率,重点满足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业合作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客户需求。同时大力宣传推广“兴农贷”和“乡村振兴快贷”等线上信贷产品,高效满足农户春耕备耕资金周转需求。

  强化银企合作,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环境。该行主动对接农业部门和农资企业,通过产品展销会,为农户提供信贷资金、农业技术和市场信息等方面的服务,帮助种植大户解决实际困难,提升农业生产效益。(张优阳 田祎璠)

关键词:春耕,金融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