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河北滦南:“鸵”起农民致富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丽薇 陈俊霞
2024-03-27 15:03:42
分享:

鸵鸟养殖场内等待喂食的鸵鸟。孙祁 摄

  春寒料峭时节,走进滦南县安各庄镇东一六村的鸵鸟养殖家庭农场,只见一群体型健壮、毛色光亮的鸵鸟瞪着大眼睛、迈着大长腿在围栏内悠闲踱步、嬉戏,有人靠近时,它们便伸着长长的脖子,四处张望,样子憨态可掬。

鸵鸟养殖场内正在进食的鸵鸟。孙祁 摄

鸵鸟养殖场内接受游客投喂的鸵鸟。孙祁 摄

  养殖场内,鸵鸟养殖户张杰和家人正忙着给鸵鸟喂食。谈到鸵鸟养殖,张杰告诉记者,这里饲养的这种非洲鸵鸟生长快、繁殖力强、抗病力强,以农作物秸秆、青菜、青草等作为饲料,养殖成本低。鸵鸟既适合观赏,又适合骑行,其皮、肉、蛋、羽毛等均可开发利用,经济价值高。说起这些经济效益,张杰对未来充满期待,决心探索自繁自养之路,鸵鸟养殖,让像张杰一样的农民找到一条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游客正在投喂鸵鸟。孙祁 摄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滦南县立足实际调优农业产业结构,通过加大政策引导和扶持力度,鼓励农民在猪、牛、鸡等养殖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特色养殖,在促进增收的同时,走出一条“一村一品”的特色产业发展之路。

鸵鸟养殖场内悠闲散步鸵鸟。孙祁 摄

关键词:鸵鸟,养殖场,滦南县责任编辑:杨雨熹